“”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創校110週年校慶及運動會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 2009/12/23
 

 創立於民國前12年的臺中教育大學於12月12日歡度創校110年建校86週年校慶,13日為校慶運動會。12日的慶祝活動中,包括有辦學成果與資料展覽、48級普師科畢業50週年校友同學會、各系所校友回娘家、110位校友校長經營案例研討會、管弦樂音樂會等多項系列活動。13日運動會有精采的本國學生「創意進場」及僑外生與東北師大交換生表演活動、姊妹校校長論壇、教職員生各項競賽活動等。
本次校慶典禮由楊思偉校長主持,非常難得有許多貴賓蒞臨,包括49級畢業校友現任外交部楊進添部長、前校長簡茂發教授及本校傑出校友前總統府秘書長黃昆輝先生、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陳庚金先生、佳音英語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平山董事長、五南圖書公司楊榮川董事長、喬山健康科技羅崑泉董事長與台中市政府教育處張光銘處長、台中市黃國書議員等均親臨慶祝大會;馬總統特以賀電向本校致賀。當日揭開校慶活動序幕的是辦學成果與資料展覽;本校將近年致力轉型發展,推動校務改革、提昇行政績效、臻善優質教學、強化學習設施機能等成效展現,實為一所相當具有教育信念、充滿理想與溫馨優雅的高等學府。
當日上午十時在中正樓慶祝大會活動中,頒授本校前校長簡茂發博士名譽教授證書暨感謝贈送一萬多冊書籍儀式,並表揚第19屆傑出校友、頒發校友總會獎學金、98年度教學優良教師暨優良教材獎。此外,來自越南姊妹校的5位校長及代表也參加慶祝大會,體驗不同國家的大學校慶活動。最特別的是,由本校110位畢業校友校長發表校務經營理念及案例,供與會師長及校友共同研討。
本校是中臺灣地區最早培育社會菁英的高等學府,以「培養優質人才為社會服務」的使命培育出十餘萬名國家棟樑。在110年的發展過程中,由師範學校不斷蛻變為教育大學,但是不變的是博雅教育文化,不變的是師道傳承。
為加強與國外友人的情誼及學術交流,12月13日辦理國外姊妹校校長論壇。當日九時開始為運動大會開幕典禮,最精彩的是學生「創意進場」,各學系各展神通,不管是復古風、學院風、民俗風、搞笑派還是以精緻造型及道具取勝的隊伍,皆展現各學系熱情洋溢的青春活力。僑外生與交換生更分別製作道具、服飾或旗幟,以呈現各國特色方式創意進場。另除了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外,更有特殊教育學系及體育學系分別帶來熱力奔放的啦啦隊及競技啦啦隊表演。下午在NIKE體適能種仔教師帶動的校園有氧健身運動及頒獎的歡樂聲中圓滿落幕。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