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於7月18-20日主辦「2013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精彩落幕
更新日期: 2013/07/22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於7月18-20日三天在本校求真樓音樂廳舉辦。參賽隊伍包含臺灣代表隊及大陸代表隊各8隊,兩岸辯士犀利交鋒,經過三天四場激戰,福州大學辯士技壓全場勇奪冠軍,臺灣大學能言善道奪得亞軍,河海大學越戰越勇榮獲季軍,臺北大學幽默睿智獲得殿軍,鄭州大學、政治大學榮獲第五名。福建師範大學黃榮鑫同學及政治大學廖修武同學舌戰群雄榮獲最佳辯士。每隊各有一位優秀辯士,本校代表隊由語文教育學系碩士班郭書婷同學榮獲此一殊榮。7月20日下午頒獎典禮後,所有參賽隊伍於當晚的聯歡晚宴上,表演餘興節目歡送彼此,為本屆賽事劃下漂亮句點。
       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共有16支參賽隊,臺灣代表隊來自臺中教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大學、臺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臺北大學、淡江大學;大陸代表隊來自河海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鄭州大學、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本賽事由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教育部共同指導,主辦單位有臺灣的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財團法人真善美技術協會,以及大陸的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支持單位為大陸的中國科學技術協會。2009年第8屆也是在本校舉辦。本賽事促進兩岸大學生在廣闊的學科領域相互碰撞,提供青年學子一個互相觀摩、學習成長的交流平台。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