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日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佐藤學蒞校演講-「學習共同體的構想與實踐」
更新日期: 2013/09/25






 

       享譽亞洲、推動學習共同體多年且成效卓越的日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佐藤學博士,應本校楊思偉校長之邀於102年8月19日蒞校訪問並於本校專題演講。訪臺期間亦受邀至南投縣、臺中市、嘉義市、彰化市國中小參觀、舉行演講,造福中部地區教育各界人士。
       佐藤教授於本校演說「學習共同體的構想與實踐-以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改革及學校改革」,內容獨特於以往在臺演說之內容。佐藤教授指出現代學校處於21世紀,是一個注重知識基盤、多元文化共生性與成熟市民性的社會,所以我們的課程與學習方式不能再固守傳統的策略,而應該著重在強調真實性的課程內容,以及提供具有跳躍性質的學習進程,以符合新世紀的學習改革趨勢。
       佐藤學教授此次秉持著「改變課堂、改變學校」的理念,揭櫫學習革命作為教育改革的基本理念,應強調授課技法的主體相對角色轉化,且將老師與學生的角色從教育專家轉變成學習專家。佐藤教授更將多年來於數萬次的課堂觀察中所獲得之珍貴經驗與本校師生分享,著實為一次與教育大師難忘的心靈對話。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