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師的影響力-從師資生入門儀式開始
更新日期: 2013/09/25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老師說:……」的階段。教師身為學童的「重要他人」,對於小朋友的影響力不容忽視。因此,在師資培育時期,更要讓師資生瞭解立志做好榜樣,以為兒童典範的重要性。
       本校於今年9月24日教師節前夕,舉辦「師資生入門儀式」,特別邀請98年師鐸獎得主臺中市益民國小林佩珍老師擔任講師,林老師引述自小閱讀古今中外的偉人事蹟所感受到的影響力,同樣也可以發揮在教師身上,因為師生之間的緣分和互動,讓小朋友可以在教師身上看見自己的未來和希望。雖然教師本身對社會脈動可能影響不大,但在培養具有影響力的下一代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活動的主角為三百多位師資生,學生從古蹟大樓及「師道百年長河之門」進場,象徵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傳承百年師資培育的歷史。活動入口設計成「師道之門」及「禮門」、「義路」,以禮義為名,表示請求孔子之道。活動由侯禎塘副校長及師培中心呂錘卿中心主任致詞,勉勵師資生學習之道。社團表演請來藍興社區的不老鼓手演出「鼓聲敬師四季曲」,這些阿公阿嬤不受年齡限制,努力為自己的生命歷程開啟新的扉頁。另外,還有堅持不懈每天練習的響鼓社,演出節目「迴響」,象徵著對學生未來道路的鼓舞。活動尾聲,各班學生代表將全班「教育時空膠囊祈願卡」投入郵筒中,期許自己在三年後完成設定目標。最後學生以教育熱忱向孔子像宣示並寫下祈願卡,期許自己於教育工作路上莫忘初衷。
       本校楊思偉校長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成功不是紙上作業的討論,只有優質的師資才能讓十二年國教不是口號;只有強化師資素質,培育出最有教育愛、敬業心的師資,才能根本解決教育問題。」即使面對少子化環境及師道的式微的今日,教育仍是社會之希望,是也是本校身為師培重點大學的堅持。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