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臺灣國寶在咱家-布袋戲與世界各國詩人的美麗邂逅

更新日期: 2015/09/14





活動的緣起
世界詩人運動組織由全球8600餘位詩人組成,每年在世界各地都有定期或不定期的詩會活動,今年應賴清德市長邀請首度移師台南舉辦「2015臺南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並舉行成立10週年大會。由於本系方耀乾主任榮任本屆活動事務組組長並兼任中、英文活動主持人,因此特別安排各國詩人返國前參訪本校。本次來訪的詩人來自美國、日本、印度、智利、阿根廷、哥倫比亞、墨西哥、香港、新加坡…等12國共18位詩人,連同臺灣10位詩人合計28位,於9月8日中午在勤樸樓F201教室歡聚。本校王校長、人文學院魏院長及英語系王主任的出席更增添活動光采,加上國研處與英語系同仁的支援,使餐會得以圓滿完成。

活動內容
王校長溫馨的歡迎詞博得國際詩人的歡喜,臺二甲四位同學的勁歌熱舞炒熱了現場的氣氛,緊接著施炎郎老師的布袋戲表演-武松打虎,將一隻大蟲演得活靈活現、維妙維肖,深深吸引著這群貴客的目光,每個人看得津津有味,也迫不及待拿起戲偶試試身手;表演一結束,大家都圍了上來,紛紛向施老師討教操偶的技巧,拿著精緻可愛的布袋戲偶鑽進雕飾華麗的戲臺後方,揣摩老師操偶的技巧,很有戲偶大師的架勢。

臺灣國寶在咱家
活動在貴賓爭相與戲偶大師及戲臺合影的歡愉聲中結束,一場跨國際的相遇因為戲偶與戲臺,拉進彼此間的距離,化解生份的尷尬與疏離。臺灣用最簡單的藝術征服各國翹楚詩人,用在地文化擄獲他們的心靈。貴賓爭相合照的木雕戲臺,是老師傅一筆一刀刻劃而成,10年前學校花了30萬元購得,現在市值,據原創人陳峯煙老師推估,約在百萬上下,他時常叮囑我們:「這座是國寶,要珍惜!」一場偶然安排的餐會,讓我們深刻了解這個國寶的價值,它不僅增加學校資產的價值,也拉近不同國籍人士間的情誼,更提升國民外交的實力、順勢推廣臺灣文化。原來,這才是國寶真正的意涵!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