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公私結盟、資源共享」-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策略聯盟簽約

更新日期: 2016/06/01

 











       面對國際化競爭環境及少子化衝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三校為國家培育人才,以中教大的教育教學專業、中科大的商業設計人才培育、首府大學休閒觀光專業,跨校跨域攜手合作,共享資源,訂於105年5月31日星期二下午3點整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典禮,屆時由中教大王如哲校長、中科大謝俊宏校長及首府大學許光華校長共同簽訂合約書。
       學校策略聯盟已成為大學校院增加競爭優勢方法之一,位於台中地區的中教大、中科大將與位於台南地區的首府大學簽訂策略聯盟,三校跨校跨域加強研究教學合作,學生跨校學習,共享圖書館資源,三校互補成立聯盟,將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跨域學習環境。
       三校合作第一步為優先聯合辦理研討會或產學論壇,支持教師提出跨校整合型計畫,未來將推動三校合作,例如學生跨校修課、交換學習、師資交流、圖書共享,讓彼此資源互通。除了積極整合跨校資源外,緊密產業連結、拓寬就業平台,也是聯盟目的。
       過去跨校聯盟多取地利之便以同地區為結盟對象,本次三校結盟破除公私立學校與區域界線,以中教大的教育教學專業、中科大的商業設計人才培育、首府大學休閒觀光專業,彼此互補,增強實力,三校師生借此聯盟於不同區域學習專業知識外,亦能增加不同區域人文素養能力,三校全力為培育人才建構多元學習的場域,期能豐富學生專業智能及生命內涵。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