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105年度教育部史懷哲計畫課輔活動圓滿達成任務

更新日期: 2016/07/28







       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於7月份辦理史懷哲計畫,今年各系所學生總共20名隊員至南投縣信義鄉信義國小服務。7月4日由本校賴清標前校長、師培處林良慶簡任秘書,以及教育學系呂錘卿教授參加開幕式,揭開暑期課輔的序幕。隨著時間慢慢增加,孩子們越來越喜歡來上課,也跟老師們越來越親近。而在上課時,學生們都會積極的參與,但隊員們發現如果是運用競賽的方式進行,容易造成班級間對立的感覺,所以隊員後來改變上課方式,希望可以營造出溫馨的班級氣氛。
       因本校教育學系江志正教授的安排,美國休士頓教育局局長與星光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於7月15日前來信義國小參訪史懷哲服務計畫的執行,互相討論對教育的看法,休士頓教育局負責人表示此趟來參訪是想了解一下偏鄉教育的施行並想與台灣進行師資上的交流,以讓兩國的教育可以往上提升。
       在整個交流的過程中都是由史懷哲團隊中的英語系同學擔任翻譯,他們的表現非常的亮眼,不僅可以直接與休士頓教育局負責人談論教育上的議題,也可以及時地將資訊轉換成中文來幫助信義國小校長了解對方的意思,史懷哲隊員的表現也獲得星光教育基金會的執行長高度的讚揚。在與校長交談完後,史懷哲隊員們引導休士頓教育局與星光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進行校園導覽並安排進入中年級班級來觀課,在整個上課的過程中,孩子們都踴躍的舉手發表,而學生們的常會出現有趣的答案,從這可以感受到學生們的創意與對課程的熱衷程度。
       7月22日進行閉幕式,由師培處林政逸教授前往參加,活動中進行各班表演,頒獎給孩子,以及影片回顧。在要下山的那天,有許多的學生來送隊員,當搭上遊覽車要離開時,隊員們還看見窗外有小孩在流眼淚,這次營隊所建立的感情真的十分的珍貴。

撰稿人: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鄭怡萱、教育學系三年級黃孟婷同學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