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開啟智慧的心 秀出生命之美-105年度師道入門儀式

更新日期: 2016/11/04








 

       原訂於教師節舉辦之「師道入門儀式」,因颱風延期於11月1日辦理。活動的主角為三百多位師資生,活動入口設計成「師道之門」及「禮門」、「義路」,以禮義為名,表示請求孔子之道。
       活動以「祭孔儀式」開始進行,由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魏麗敏擔任主祭者,學務處姚海曦組長、林良慶簡任秘書、林政逸教授及各班導師擔任陪祭者,與全體師資生向至聖先師孔子致敬,依古禮拱手向孔子作揖。接著由教育學系曾芷筠同學代表向魏麗敏處長致贈敬師賀禮。
       本活動邀請曾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的臺中市立人國小李秀美校長為師資生分享教學經驗,李校長認為教育應定睛在那顆遙遠的星星,身為教師應瞭解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讓孩子擁有夢想,有自我肯定。教師應發掘鑽石~造就孩子的亮點,琢磨鑽石~當自己的伯樂,成為孩子的貴人。李秀美校長並鼓勵師資生預先許下承諾,在教育的過程中致力發掘和開展每個孩子的獨特性,讓孩子成為鑽石,讓星光閃耀。
       在尾聲中由魏處長帶領全體師資生向孔子像及師長進行教育宣示,期許自己於教育工作路上莫忘初衷,肩負啟迪智慧的責任,對教育做出貢獻,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希望和未來。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