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耕耘愛與智慧的土地-106年度師道入門儀式暨教師節慶祝大會

更新日期: 2017/10/02








 

        本活動訂於教師節前夕舉辦,藉以表達對教師的感謝,並激勵師資生投入教育之熱忱。活動的主角為三百多位師資生,活動入口設計成「師道之門」及「禮門」、「義路」,以禮義為名,表示請求孔子之道。
       活動以「祭孔儀式」開始進行,由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魏麗敏擔任主祭,與全體師資生向至聖先師孔子致敬,依古禮拱手向孔子作揖,並由魏麗敏處長代表全校所有師長接受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劉孟佳同學致贈教師節卡片。魏處長並教誨所有師資生成為教師所應具備的條件和專業能力。
       本活動邀請獲得教育部閱讀推手獎的臺中市立人國小李秀美校長為師資生分享教育經驗,李校長舉出各種實例啟發師資生,例如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激勵師資生的教育熱忱和感動,說明老師對於學生的重要性,以及偏鄉學校和學生對於能長期陪伴他們教師的迫切需求。美國兩條腿的狗「faith」的故事,說明老師能夠竭盡思慮開發和培養學生的任何可能性。具體說明學校的教育工作例如推動晨讀、用愛與關懷鼓勵學生正向發展和成長等,勉勵各位師資生增加自己的CP值,用愛出發、勇於創新、專業成長。最後以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當你真心渴望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期許各位師資生在成為教師的路上勇往直前。
       在尾聲中由魏處長帶領全體師資生向孔子像及師長進行教育宣示,期許自己於教育工作路上莫忘初衷,肩負啟迪智慧的責任,對教育做出貢獻,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希望和未來。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