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頭條新聞
隔線
“”
 
2009兩岸大學生辯論選拔賽在臺中教大開辯
更新日期: 2009/05/11
 兩岸辯論賽   兩岸辯論賽

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與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八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於5月9日在臺中教育大學熱烈開辯。今年參賽隊伍有淡江、政大、臺大、輔仁、師大、東吳、東海、成功、文藻、銘傳、中國醫藥、世新、清華及台北大學共14所大學菁英辯士,辯論「『德』與『才』何者是企業用人的標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文教處陳會英處長、中華青年交流協會黃榮護秘書長蒞臨指導。經過一天的激戰選出7所大學,依序是銘傳、世新、東吳、政大、臺大、清華及師大七所大學,加上地主隊臺中教育大學,將組成八支隊伍,於今年七月迎戰來自大陸包括復旦大學等八支勁旅。

「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成為兩岸最具規模且影響範圍最大的華語辯論賽,自2002年第一屆在大陸福建省福州市舉辦以來,迄今已邁入第八屆。大陸過去參賽的學校已涵蓋16個省市29所大學,在台灣也是各個大學辯論社團的年度盛事,影響深遠。此項活動三年在大陸舉辦,第四年在台灣舉辦,繼第四屆2005年在台北盛大舉行後,今年又再次移師到台灣舉行,兩岸共計十六隊約有百位優秀辯士,將於今年7月24~26日齊聚於臺中教育大學,揖讓而升,互相對陣,憑口才、講風度、臨機變,在辯論場上一較高下!

在台灣選出辯論代表隊之際,校長楊思偉宣布-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16位研究員籌組的「大陸教育研究小組」,將積極投入大陸教育問題研究。這是台灣首度有系統且大規模研究大陸教育的開始,未來可提出相當的研究成果供「採認大陸學歷」及「陸生來台」等大陸教育議題之參考,不僅考量政治環境因素,更可就教育專業的角度,架構出理性的論述空間。

此時當兩岸交流日趨頻繁之際,和平理性溝通模式迫切需要之際,每年的5月9日恰是聯合國所訂定的「紀念與和解日」,旨在推動和平,反對戰爭,而「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是建立兩岸良性交流的重要活動,這個兩岸最大規模辯論賽的台灣選拔賽選擇在當日舉行,更增添活動的特殊意義性。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