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臺灣之聲――「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2018東歐巡迴音樂會」

更新日期: 2018/04/16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香頌合唱團」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八日前往音樂水準甚高的東歐交流,共計四場演出,獲得主辦大學校長﹑教授及在場觀眾極高評價,成果豐碩,堪稱一趟成功的音樂文化外交之旅。
        首場於四月三四在如詩如畫的立陶宛特拉凱水上城堡(Trakai Castle)教堂快閃演出〈茉莉花〉、〈十八姑娘〉,讓遊客為之驚艷。該教堂經常定期舉辦音樂會,吸引世界各國出色的音樂團體申請演出,「香頌合唱團」的演出海報張貼在城堡入口處公佈欄的醒目位置,顯見主辦單位對本團的重視,立陶宛教育大學(Lithuanian University of Educational Sciences)音樂系主任Professor Rauduvaitė偕同音樂老師專程前來聆聽。四月四日上午拜會立陶宛教育大學,由校長Professor Saliene親自接待,音樂系主任Professor Rauduvaitė陪同,國際公共關係事務部主任Professor Chodzkiene擔任翻譯。下午於該大學音樂廳與該校音樂系合唱團進行交流演唱會,本團演唱「臺灣之聲」十二首,指揮與伴奏對曲目的細膩詮釋、曲目風格多樣、團員的優美合聲,讓該校音樂系師生留下美好的深刻印象。外交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李江海組長專程出席致詞並全程參與。會後再赴立陶宛教會博物館(Church Heritage Museum)演出,館長及該社區大學校長均列席欣賞。
       四月五日下午於拉脫維亞Daugavpis Universty音樂廳演出,該校校長Professor Kokina親自與會致詞,音樂學院院長Professor Davidova 擔任節目主持,外交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徐蔚民先生專程出席並致詞,現場有小學音樂老師帶領學生前來觀摩。會後由莊敏仁教授詢問在場學生對本團演出印象最深刻的曲目為何?獲得的答案有〈蘇三起解〉、阿美族的〈老人飲酒歌〉、〈杯底無通飼金魚〉、〈You raise me up〉、〈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可見訪問團選擇的曲目,不管在形式表現與音樂風格都各具特色。
       「香頌合唱團」2018東歐巡迴音樂會受到外交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高度支持與肯定,不僅派出專員親臨現場鼓勵,吳榮泉代表還特別撥出時間,接受本團團員拜會代表處。
       東歐國家雖然離臺灣很遠,但是人文藝術水準甚高,「香頌合唱團」此次能順利完成2018東歐巡迴音樂會,得力於外交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多方協助,已成功地將美好的臺灣樂音傳播給國際友人!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