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育部「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活動──成果首映會暨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更新日期: 2018/06/05



       本校語文教育學系辦理教育部國教署「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試辦計畫」微電影競賽活動。本次競賽主題為「別讓寵愛流浪」,其涵義為別讓寵愛的動物流浪,更可延伸為別讓對校園動物的寵愛再流失了。
       教育部國教署邱乾國署長表示,透過推動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試辦計畫活動,讓學生有很好的機會學習生命教育,教導正確的知識讓學生實際觀察、照顧動物,學生在校園中學習如何與動物的相處,動手協助校園動物清理身體及環境,讓牠們乾淨健康守護校園,學生從動物的身上學習生命教育,做的事情雖然很簡單卻很有意義,獲得的肯定比想像來的更多。
       經評審專家熱烈討論後,決選共有9校獲獎(前3名及6件佳作),於107年5月30日上午9:00起在求真樓音樂廳舉辦成果發表首映會暨頒獎典禮。典禮除教育部長官及得獎學校師生出席外,另有農委會動保科、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臺灣米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等動保機關、團體代表參加。同時,大會也邀請國家電影資料館李天礢前館長代表評審團致詞。
       頒獎典禮的表演節目,由甫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女聲合唱比賽特優第一、原住民語系特優第一、東南亞語系特優第一的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演唱三首歌曲,呼應國教署舉辦此次微電影競賽活動的宗旨,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將我們的生活環境營造成人與動物共存共融的快樂天堂。
獲得第一名的臺中市青年高中,以創意的雞鴨鵝為主題—拘押我,橋段安排順暢,演員表現自然,中間穿插不少笑料,讓觀賞者感受趣味的一面,同時也告訴我們具體的愛護動物措施,傳達學習如何管理校園動物,彰顯出學校對校園關懷動物的努力。
 

競賽活動得獎名單如後:

獎次

得獎縣市

得獎學校

得獎作品名稱

第一名

臺中市

私立青年高級中學

動物事件簿/拘押我

第二名

屏東市

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寵物之愛

第三名

高雄市

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二牛流浪記

佳作一

新北市

私立天主教聖心女子高級中學

即刻救鼴

佳作二

新北市

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青春的三年合約

佳作三

臺北市

市立育成高級中學

與狗同行

佳作四

高雄市

私立中華藝術職業學校

不一樣的你

佳作五

苗栗縣

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

不離不棄

佳作六

臺南市

私立長榮高級中學

回家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