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8緬甸第三屆臺灣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8/07/11


與當地中學緬甸生合影


緬甸臺灣高等教育展學生到本校展場攤位諮詢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畢司長祖安於會展中特地前來探視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科長淑雅(左二)、海外聯招會主任委員蘇校長玉龍 (右二)、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楊國際長振昇(右一) 於會展中特地前來探視


仰光大學參訪
 

       2018緬甸第三屆臺灣教育展於107年6月22日至6月27日在仰光Novotel Hotel以及曼德勒Oriental House舉辦,由教育部國際司長畢祖安率領24所大學校院及2所高職共65位教育行政主管及學校代表參加。
       駐緬甸代表處代表張俊福於教育展開幕致詞表示,緬甸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藍海地區,希望透過台灣獎學金等招收緬甸大學講師來台攻讀博、碩士學位,這些菁英學成後,成為連結人雙邊才的種子,更可促進學術及研究合作,深化我教育影響力,強化我國際人才脈絡並厚植友我國際實力。
       本次前來仰光展場參加的學生主要以高中生及大學生為主,當地仍處於積極開發中階段,學生對於經濟、企管相關學系較有興趣,出國留學的意願相對較高,有關獎學金制度以及是否有打工機會的詢問度極高。
       曼德勒展場主要為臘戌、東枝及眉苗等當地地區的孔教學校以及附近的華校學生前來參展,當地學生對於出國留學的希望是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後返鄉就業。
       今年在仰光及曼德勒2場教育展共計吸引近5000人觀展。教育部表示,106學年在台大專校院就讀的緬甸學生計有738人,本校共有10位緬甸僑生,期盼透過教育展提升緬甸學生來台就學人數。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