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9年馬來西亞(東馬)臺灣高等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9/05/21


教育展開幕式(沙巴亞庇)


沙巴亞庇教育展-同學們詢問狀況


砂拉越古晉教育展-同學們詢問狀況


與畢業校友(中)合影


與沙巴留台同學會方惠敏總會長合影


與砂拉越留台同學會陳章遠總會長(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陳紹厚拿督(左二)及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蘇玉龍校長(右一)合影

       2019年馬來西亞(東馬)臺灣高等教育展分別於沙巴亞庇及砂拉越古晉舉辦,各場次持續2天進行,此次教育展由馬來西亞留台聯總主辦,國立暨南大學統籌,共有50所臺灣大專校院參加。
       4月8-9日是在沙巴亞庇加拉汶星商業廣場舉辦教育展,亞庇是沙巴最大的都市也是沙巴首府,沙巴華人重視中文教育,目前建有5所國民型華文中學及9所華文獨立中學,但亞庇學生較為害羞,對於出國就學還無想法及安排,學生對於教育及商業類較有興趣。
       4月11-12日在古晉MBKS南市民眾會堂舉辦教育展,砂拉越古晉的國中學生人數約18萬9千人,學生人數比沙巴亞庇多,且此次參與的學生都是就讀當地不錯的獨中學校,學生對於自己的興趣很清楚,提問的問題都很深入,海外求學的意願很高,有自己的規劃及想法,部分學生的英文程度頗高,希望就讀全英文學程,學生對於教育、中文、心理、美術及音樂等類別有興趣,當地的家長也很重視小孩的學習,許多家長親自至攤位詢問問題,為服務學生家長,教育展持續至晚上8點才結束。
       此次是本校第一次參與東馬教育展,當地學生對於本校較為陌生,東馬的學生人數雖不如西馬多,但是學生出國意願頗高,是可以積極持續招生的地方。在沙巴亞庇也有本校畢業校友至攤位協助。
       整體而言,這次的收穫頗多,大部份參加學生對於海外學習感興趣,現在學生雖對於獎學金優惠條件很在意,但最重視的則是畢業後的就業機會。(國研處劉雅琪撰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