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9年蒙古第十一屆臺灣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9/05/23


與駐蒙代表處黃國榮代表(中)合影


至蒙古電視台專訪宣傳


參訪烏蘭巴托48高中並進行招生宣傳


教育展學生詢問狀況


本校在學蒙古學生(左一)及畢業校友(左二)至教育展會場進行心得分享

      由臺灣銘傳大學、臺灣教育中心及蒙古全球領袖大學合辦的2019年第11屆臺灣教育展於五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蒙古烏蘭巴托市隆重登場。教育展由銘傳大學國際事務交流處劉廣華處長揭開序幕,致詞貴賓為駐烏蘭巴托臺北貿易經濟代表處黃國榮代表,此次共有15所大學參展,許多蒙古青年學子到場參觀。
       相較於其他教育展,蒙古教育展規模適中,提供有心來臺就讀的蒙古生相關資訊,來攤位詢問細節的學生及家長有充分的時間了解學校特色及獎學金等相關細節。此次國研處也安排本校1位蒙古畢業校友及1位在學學生到教育展會場進行心得分享,透過最直接的蒙文進行解說,以切身留臺經驗分享的方式現身說法,對於招生活動帶來很熱絡的回響。
       除了教育展招生活動外,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各校代表前往蒙古當地電視台進行電視專訪宣傳活動,訪談過程中節目主持人帶領各學校代表針對臺灣高等教育及教育議題進行討論並做學校介紹,確實替臺灣學校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此外,主辦單位亦安排各校代表到重點高中校園參訪(1.Ozbalc laboratory school、2. Bayanzurkh complex school、3. 48 high school ),參訪中師生面對面進行宣講討論、簡介學校特色課程、獎學金策略以及現有蒙古學生在校情形等,給予各校獨立曝光機會,宣傳效果頗為顯著。
       此次至本校攤位詢問的蒙古學生希望就讀的專業為商業、資訊工程及觀光方面,臺灣具有優秀的大學師資,高科技發展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且重視家庭及待客以禮的傳統亦與蒙古相近,因此許多家長都放心將孩子送到臺灣求學,近年來每年到臺灣的蒙古留學生約有800名左右,就是最佳佐證,蒙古是臺灣各大學可積極招收生源的國家,本校將繼續參展,以促進臺蒙雙邊教育交流,並持續提供獎學金鼓勵蒙古年青學子赴本校就讀。(國研處劉雅琪撰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