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107年第二週期校務評鑑四大項目全數通過

更新日期: 2019/07/04

【秘書室 撰】臺中教育大學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於本(108)年6月28日公布107年第二週期校務評鑑結果,臺中教育大學受評四項目全數通過,校長王如哲感謝所有師生長期努力,針對評鑑委員提出的建議,學校也將虛心討論,期盼未來將持續朝向各項目標精進。
       這四項評鑑項目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以及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各項目分設不同細項評鑑重點。
       根據高教評鑑中心評鑑結果報告,在「校務治理與經營」部分,委員讚許學校依據自身之優勢,調整學校願景目標為「以教育為核心的專業聚焦型專業大學」,106學年度學士班註冊率更名列全國公立一般大學第3名,值得肯定。在校務推展上,能依據組織章程確實落實運作,並透過政府各項補助、產官學合作計畫承接、推廣教育及募款計畫策略之拓展等,積極擴展校務資源來源。此外,亦能善盡社會責任,提供弱勢學生入學機會與各項在學扶助以及積極推動服務學習,著有績效。
       在「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方面,委員肯定學校能依據校務發展與特色重點,積極爭取外部資源。在學生學習方面,能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重視學生之學習表現,且畢業生亦能有良好的成就表現。在教師教學方面,教師積極投入教學與輔導工作,重視課程品質保證,並透過教學支持系統與學術生涯發展規劃,有效提升教師專業。
       在「辦學成效」方面,委員肯定課程之建置能符應實務導向人才培育的實務主軸,人文學院之必修課程「台中學」,亦具有特色。師資培育成果豐碩,104-107年度師資生教檢通過率逐年提升,且均高於全國通過率;在教師甄試考取表現上亦逐年增加;師生參與全國教育實習績優獎獲優異成績。此外,亦能利用各種管道如網站、會議、研習會等,定期或不定期向互動關係人公告相關之校務發展與辦學資訊。
       在「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方面,委員肯定學校能針對前次評鑑結果與建議加以檢討與改善。檔案管理成效卓著,獲得教育部訪評優等與第16屆金檔獎殊榮。在內部自我控制方面,亦成立專案小組與設置兼任稽核人員落實運作。在財務管理與運用方面,校務經營皆有賸餘,並輔以相關管理及收支要點,有利校務基金之有效使用。
       展望未來,委員們認為學校在此次四項評鑑項目皆有相關機制與事項之建置與落實,但建議學校宜針對標竿學校之合宜性凝聚共識,多方考量相關關係人之回饋意見進行追蹤與績效考核,以利學校之永續發展。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