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與光寶跨界合作,高美濕地自主淨灘

更新日期: 2019/09/05



《圖一》中教大師生與光寶科技志工合影


《圖二》校務中心中心主任林欣怡代表本校校長致贈感謝狀予光寶科技

教育中的永續議題
       本校作為歷史悠久的教育大學,向以社會責任之實踐作為辦學重要本則,早在教育部正式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前,已在社區服務、偏鄉教育、在職進修、特殊教育輔導等領域長期耕耘,致力於通過大學專業協助地方解決問題,並與各級政府或教育單位建立長期合作機制。

       107年起,本校於高教深耕主冊計畫針對「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面向提出兩大策略共5大方案,其餘面向則多與聯合國永續目標有所對應,如占最大宗的「良質教育」約有20案、其次是「體面工作和經濟成長」有13案、「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4案、「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4案、「永續發展的市鎮規劃」4案、「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2案等。另於附冊計畫中,則有『人文共享.城市想像-中教大-「臺中學」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地數位小種子手牽手培育計畫』及『社企加值舊城區再生產學協作創新育成先期計畫』三案獲得種子型計畫補助,以上均已持續推行一年以上並累積相當成果。

USR與CSR攜手
       有鑑於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本校校務中心於本年度3月4日邀請光寶科技企業社會責任辦公室陳慶暉處長及環境公益王彥龍專員,擔任「SEA HOPE光寶海洋日-淨灘活動講座」講師,分享聯合國14項永續發展目標之核心理念,及企業過去曾經執行的各類環境綠化行動。講座迴響熱烈,共有與247名學生與會,也為後續活動規劃帶來更多正面效益。

       繼之於5月18日發起的自主淨灘活動,主要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14項「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中教大師生與光寶科技員工共計85人參與,其中不乏曾經出席講座的學生邀集親朋好友一同參加。活動地點高美濕地為中部地區知名的生態保育溼地,由於位在大甲溪出海口,海廢種類除了玻璃、塑膠瓶罐等生活常見的汙染源,還有許多尺寸各異的漁業用浮球。眾人攜手合力僅短短一個上午就除去1047公斤海廢,企業與高教結盟,成功地將永續議題傳達給未來世代人才。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yVHRGsWN8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