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120年的淬鍊—中教大造就師資培育臺灣奇蹟!

更新日期: 2019/12/09







      本校今年創校120週年了,百年老校蘊育熠熠群英散發風華,樹立師道薪傳典範。校慶慶祝大會於108年12月7日上午9時30分舉行,特別邀請三位傑出校友:寶成集團蔡其瑞總裁、喬山科技公司羅崑泉董事長及欣榮圖書館館長高瑞錚律師分享他們在學校的學習點滴與創業奮鬥的經驗。
       創立於西元1899年的臺中教育大學走過雙甲子歲月,今年120歲了。為了迎接生日慶典,學校已經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教育高峰論壇,邀請楊朝祥、鄭瑞城、黃榮村、吳清基等4位歷任教育部長與青年朋友零距離話教育;傳響雙甲子的精彩~解˙覓˙120檔案展;成立「百二歲校慶粉絲專頁」,精心策劃有趣的活動,如「120快閃舞蹈」、「倒數120」、建造打卡紀念牆、製作悠遊卡、咖啡杯等紀念品,各項活動佳評如潮,精彩內容都可以在粉絲專頁看得到,成功引領校園話題,帶動校慶同樂氣氛。
       校慶慶祝大會以「師道典範˙榮光薪傳」為主題,除了邀請榮獲本校名譽博士的三位傑出校友分享人生經驗,提供莘莘學子學習外,當天還有園遊會、藝文美展、音樂會、演唱會文創市集、系友回娘家等活動,更有各級校友熱烈響應,畢業60週年、40週年校友精心設計多樣聚會等展演活動,在這一天中教大的校友、教職員工及師生共同歡慶120週年校慶。
       中教大巍巍聳立雙甲子,王如哲校長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在百年老校服務,過去,師資培育的成效,中教大真誠剛毅的堅持身影永留人心,目前,學校已成功轉型為兼具師資培育與非師資培育的特色大學,將秉持教育熱忱永續經營,深信下一個120年,中教大在高等教育舞台培育更多專業發展人才,定能再創百年師道偉業。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