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首次與西班牙姐妹校University of Valladolid進行Erasmus Program交換學生計畫

更新日期: 2020/03/05








 

       本校於去年(2019)與西班牙University of Valladolid 啟動進行歐盟伊拉斯莫斯計畫(Erasmus+)計畫,其中學生交流的部分(Student Mobility),公告之後開放學生報名,由本校先行初審,再由該校評估考量後,選定本校英語系陳又瑄同學與國企系羅曉媛同學分別於108學年度第1學期及第2學期前往交換學習5個月。
University of Valladolid為西班牙具悠久歷史的知名大學,成立於13世紀,至今該校已經設有63個不同學系的專業課程,舉凡法律、醫學、歷史、工程、經濟、語言、教育、建築…等課程,擁有4個校區(Palencia、Segovia、Soria及Valladolid主要校區),各自擁有主要教授的學科,本校學生即赴Valladolid校區交換學習。
       本校英語系學生陳又瑄於108年9月1日至109年1月31日赴該校進行交換學習並於本學期返回學校就讀。陳同學表示因自己本身有修習西班牙語課程,在該校交流期間,亦會使用西班牙語與當地學生交談,提升自己語文能力。有兩百位來自其他國家學生與她一樣是透過Erasmus計畫,一般以英文授課的課程,會有約三分之一的學生都是交換學生,交換學生必須一學期至少要修24個學分。該校也有為交換學生組成的學生組織,會由當地的學生安排課後休閒活動,例如各項體育交流或講座遊行,幾乎每個假日都會有旅遊行程可以自費參加。
       這五個月以來,讓陳同學學到了很多學校學不到的事情,也拓展了對世界的想像,學習自己煮飯、怎麼和各國的交換學生相處、到歐盟各地旅遊,懂得怎麼利用時間和自己相處,慢慢的也會改變很多想法。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下學生的差異,也觀察到不同的生活模式。透過Erasmus計畫,減少出國學習的經濟負擔,完成在歐洲國家的交換學習,歡迎有興趣之學生至國研處網頁查詢相關資訊。(文稿由國研處參考學生心得報告編輯提供)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