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榮獲 2020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獎!推動USR深獲肯定!

更新日期: 2020/04/23


 

        2020年「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調查結果出爐,本校於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中榮獲第5名,為臺中唯一獲此殊榮之國立大學,深獲社會肯定!該評比指標項計取「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暨「環境永續」等四大面向,成果彰顯出本校的社會實踐動能,誠是社會發展的正能量。

  今年是《天下雜誌》連續第二年進行了「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也是目前國內唯一的USR成果評比調查。與過往重視研究與學術聲望的傳統大學排名不同,乃借鑒「企業社會責任(CSR)」之精神,期盼大學能走出學術象牙塔,從專業入手積極參與社會實踐,讓大學的社會角色從以往的旁觀指導者,一轉而為積極投入的參與領航者。現當代的社會架構下,大學的社會角色亟待重新定位,本獎項正是評比大學整體的社會參與表現,全方位檢視大學的社會責任,以評選出臺灣的大學公民楷模。

  天下雜誌之評比分別從教育部公開指標蒐集、學校問卷兩方面進行。在學校問卷調查過程中,透過本校各單位處室同仁通力合作,回應「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與「環境永續」等四大面向18項議題,本校提供了完整透明的資訊,呈現本校長期致力深耕教育、連結在地、關愛環境的用心與成果。諸如:一、在「整體實踐」層面上,本校於高教深耕計畫主冊中「善盡社會責任」面向下,即規劃了「地方創生培力」方案,「區域關懷服務」方案與「大學社會實踐基地(USR Hub)」凝聚全校師生,共同投入社會實踐;二、在「外部社會聯結」層面,本校於教育部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伊始,即申請計畫案通過榮獲補助,嗣後並於107年接續通過USR種子型計畫(A類),109年進一步發揚成USR萌芽型計畫(B類);三、在「內部教育創新」層面;本校108年的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補助計畫」申請通過且獲補助件數亦高達10件。這諸多的努力蓋是全體師生與教職員齊力合作,方纔取得亮眼成果,終使本校得從110餘所大學、技專校院脫穎而出。「是這般收穫,因那麼栽」,甘甜碩果豐收的背後,毋寧也蘊蓄了本校不懈深耕時揮灑的汗水。而做為一所「教育」專業大學,我們也將持續以「連結在地」與「人才培育」,來回應社會對本校的期待。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