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98級校友-現任公視台語台新聞主播鄭家和:有咱通好釘根的所在,就有咱發揮的舞臺

更新日期: 2020/07/20

      



▲鄭家和大學期間在小金枝歌劇團林美雀老師帶領下,時常參與野台戲與大型公演。

     本校98級台語系鄭家和校友為公視台語台新聞主播,台風穩健,傑出表現為本校榮光。
       鄭家和自小熱衷台灣文化,就續本校台語系期間,跟著彰藝園陳峯煙老師學習布袋戲,大二時創立本校歌仔戲社及台灣戲曲社,在小金枝歌劇團林美雀老師帶領下,自編戲碼並參與專業劇團的野臺戲及文化局大型公演,加深加厚台灣文化底蘊的基礎,豐富的學養也奠定他主播新聞口條清晰、活潑生動的播報風格。
       家和目前接受今周刊採訪,他說:「我的生活中,有進香團、廟宇、歌仔戲,讓台灣文化成為我的每日實踐。」
       主播台上的光鮮亮麗令人稱羨,背後不為人知的是深耕多年的磨練與厚實經驗的積累堆疊。鄭家和熱愛台灣民俗文化,將興趣結合專業,透過不斷進修學習與自我精進,一步一腳印成功登上公視台語台下暗新聞的主播台,同時也成為以興趣為業的最佳典範!為本校之榮光!
       今周刊採訪內文詳如附網址:https://reurl.cc/7Xx49b(一同閱讀鄭家和校友的精采人生)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