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2020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聯繫系統學校僑生情誼,增進互動交流

更新日期: 2020/12/03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2020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於109年11月25-26日兩天在臺中教育大學溫馨登場,聯繫在臺灣就學之馬來西亞僑生情感,搭起臺灣與馬來西亞兩地教育交流橋樑。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自106年起,每年由吳清基總校長帶領七所系統學校成員,遠赴馬來西亞招生宣傳,深入當地參訪獨立中學、頂尖高教學府與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等,展開實質雙邊教育交流,對於提升系統學校之馬來西亞僑生就學意願及就學率有顯著成效。今(109)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赴海外招生宣傳,臺灣教育大學系統改辦理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由臺中教育大學承辦,系統學校成員-臺中教育大學、東華大學、臺東大學、臺南大學等校在學之馬來西亞籍僑生、輔導教師及師長等共約110人齊聚於臺中,活動歡樂溫馨,增進各系統學校馬國僑生交流情誼。
       11月26日假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舉辦2020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見面會,由各系統學校僑生代表分享來臺求學生活點滴經驗,吳清基總校長期勉同學「男兒立志出鄉關,學若無成誓不還」,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也是使人向上發展的一股力量,來臺所學的知識技能以及參與課外活動培養出領袖人才之特質,未來皆可以運用在工作上,期許同學們學以致用,祝福同學們都能在臺灣學有所成。本次活動也帶領各校同學參觀臺中歌劇院、科博館及市區導覽,認識臺中藝文之美,體認臺灣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希望能藉由這次參與的同學,返鄉後鼓勵馬來西亞當地學生赴臺灣就學,以期在疫情時代下,達成取代海外實體教育展及實地招生的效益。


右6向右依次臺中教育大學王校長如哲、吳總校長清基、丁執行長一顧、臺南大學胡國際長家勝、臺中教育大學王主秘玲玲、臺中教育大學朱處長海成
左1向右依次輔導老師:臺中教育大學、東華大學、臺東大學、臺南大學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中)、本校王校長如哲(右二)


市區導覽-臺中國家歌劇院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