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實踐與網站營運計畫進駐本校於110年2月23日(二)上午9時揭牌暨歡迎儀式。

更新日期: 2021/03/19



       本校教育學系於110年2月23日(二)上午9時舉行「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實踐與網站營運計畫進駐揭牌暨歡迎儀式,邀請王如哲校長、王曉璿副校長、侯禎塘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以及師長蒞臨參與盛事。
教育學系任慶儀教授於今年(110年)接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承接該項計畫,持續推動全國性的教師專業成長。本計畫由教育學系承辦更能強化其與學術之結合,達成永續之發展與經營。此項計畫的加入,結合本校現有之職前師資培育與教師在職進修,構築成師資教育完整體系,以符合本校以教育為核心的專業聚焦型特色大學,且同時成為教師專業發展之重要基地。
       「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社群是國內唯一「草根性」的教師社群團體,源起於被稱為「山中大叔」的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而起,其開始從偏鄉學校推動教學專業成長,以幫助學生獲得更良好的學習成果。2017年,他的理念進一步擴展到全國各國中小學,邀請更多對教育具有熱情與想法的教師共襄盛舉,並進行跨縣市共備社群,成為教師們最熱情、最自主參與的教師社群,成為全台教師專業發展研習的推手之一。而,今與學術機構之結合更可彰顯教師教育之本質。
       王如哲校長強調,教育是臺灣最重要的基石,夢的「專業核心與健全的教育」、「配合政策,推動課綱」及「強化教學能量,培育教育人才」,三個方向不斷努力向前推進。夢的N次方辦公室座落在臺中,對於全台性專業研習活動推動,不論向北或向南皆為有利的中心點。辦公室設在這裡,本校也會是教育部與夢的N次方專案計畫最佳的支援團隊,成為合力推動教育最好的夥伴。
本校王曉璿副校長也因對於教育的責任與教師自主精進的熱忱感動,擔任計畫協同主持人,共同為臺灣的教育翻轉推動,強化教師專業的成長與精進,就是我們對於未來臺灣教育的期待,攜手與「夢的N次方」、點亮每盞光,照亮每個孩子的希望。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