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大學校務結合社會責任持續精進發展!
本校於2021年「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中榮獲第4名!

更新日期: 2021/05/12

 

       2021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結果出爐,本校於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中榮獲第4名,較去年表現成果又更往上提升一階,為臺中唯一獲此殊榮之國立大學!「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借鏡企業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評比指標項目取「大學治理」、「社會參與」、「教學承諾」暨「環境永續」等四大面向,均衡檢視大學的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本校今年於每一面向上,相較於去年成績皆有所成長,特別在「社會參與」面向成長顯著,在疫情橫掃全球的2020年,本校持續耕耘大學社會公民的角色更顯寶貴。

       今年是《天下雜誌》連續第三年進行「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是國內唯一從永續視角檢視大學的指標,調查方法分別從教育部公開統計資料、《Cheers》雜誌調查、學校問卷發放三方面進行,透過四大面向共計38項指標檢視大學社會責任。今年共有110所大學回填問卷參與。分析今年調查結果,除了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環境面向外,從治理、社會與教學面向,也可一探各校目前在SDGs的推動成績。

       本校於106-110年度校務計畫中長程之規劃當中,將「永續發展」概念設為重要指標,並進一步整合校內學術及行政資源,將其效益回饋於社會,達成本校區域共榮之目標。109年9月成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中心(USR中心),隸屬於校務中心轄下,未來將結合校務中心研究能量與高度,綜整全校性之社會責任相關事務推展,並協助本校2個USR附冊計畫(大學特色萌芽類)及4個USR-Hub計畫的推動與整合。USR中心期許作為一個HUB連結點,帶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 趨勢與概念,並發揮本校另一個特色核心”E”教育 (Education),與校內各學院系所中心等教學單位、行政單位、USR相關計畫夥伴合作前行,持續從各項制度面、教學場域、合作場域之拓展,逐步引導師生甚或職員投入社會責任實踐行動。

       在變動更趨劇烈的未來,大學的公民角色將更加重要,而大學的影響力將不侷限於校園內,期許在USR與SDGs的共同推動下,能深入於每個教職員生的生活日常中,每一個人的微小力量集結,將形成可觀的正向前進能量,中教大的USR,大家一同努力!

延伸追蹤: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中心(USR中心)
網站:https://usr.ntcu.edu.tw/ (持續更新中)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TCUxUSR

相關報導:
2021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出爐!排名洗牌:關鍵字是永續?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4619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