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百年中教大歡慶111歲生日
 
更新日期: 2010/12/21
 

      

    本校欣逢創校111週年,以「典範卓越、引領創新」為主題,自11月下旬以來陸續於校內外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11月30日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演出,敲響了歡賀校慶的鼓聲,12月11日的慶祝大會及12日的運動大會則將全校歡樂的喜氣帶至最高潮。11日的慶祝活動中,包括有「萬磚奠基─校慶美術作品展」、畢業40週年校友同學會、各系校友回娘家、卡拉中教歌唱大賽、校慶園遊會&創意市集等,13日的運動會則有精采的學生「創意進場」及僑外生與交換生表演活動。
   11日首先登場的是「萬磚奠基─校慶美術作品展」,本校一直以藝文教育之發展自豪,也在極力營造更具藝文氣息之古典藝術校園,因此在2010年慶祝校慶活動之際,特別策劃「美術作品展」,希望本校師長、畢業之校友、或藝文界的傑出人才,提供自己的美術作品、書法作品或陶藝等其他作品給學校展出,對本校推動藝文活動,具有重大意義。
   本次校慶典禮由楊思偉校長主持,當日有許多貴賓參與,其中最夯的是本校93級畢業校友劉家倫,在本屆廣州亞運中為中華台北隊奪得了首枚金牌(軟網男子團體賽),在慶祝大會上將戰績輝煌的球拍,回獻給栽培四年的母校作紀念;現任台中市政府教育處張光銘處長、台大法律學院陳聰富副院長及多位教育界的傑出校友均親臨慶祝大會,馬總統亦以賀電向該校致賀。
   慶祝大會活動上,除表揚第20屆傑出校友、頒發校友總會獎學金、99年度教學優良教師暨優良教材及績優導師各種獎項外,最特別的是,本校邀集了50對2代校友親子檔共聚一堂,不但讓現場洋溢著溫馨的氣氛,也藉由這50對校友親子檔見證了中教大悠久的歷史。
    翌日,校慶運動大會首先登場的是各系「創意進場」,不管是復古風、學院風、搞笑派還是以精緻造型及道具取勝的隊伍,皆展現熱情洋溢的青春活力;僑外生與交換生分別製作道具、服飾或旗幟,以呈現各國特色方式創意進場。典禮儀式後由特殊教育學系及體育學系帶來熱力奔放的啦啦隊表演,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隨之展開。最後,在NIKE校園有氧健身運動及頒獎典禮的歡樂聲中,校慶運動大會圓滿落幕,大家期盼明年會有更具創意的活動展現。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