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培育對世界好的人才!臺中教育大學隆重舉辦「影響力時間倡議 :當敏捷思維遇見永續實踐」

更新日期: 2022/10/31


      






  本校於10月21日盛大舉辦「Changemakers Hours for Impact 影響力時間倡議:當敏捷思維遇見永續實踐」,係由本校管理學院、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PMI Taiwan)、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三方共同發起,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總會執行理事Galen Townson更親臨會場,以實際行動代表總會對此倡議之支持與肯定。
  本次倡議主題為「當敏捷思維遇見永續實踐」,由本校郭伯臣校長引言開場,揭開序幕! 郭校長以影響力管理為國際重要議題予以勉勵,期盼從高等教育、公部門、私部門等企業組織都能善盡責任,發揮當責!
  本校管理學院以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宗旨,育成具敏捷思維之專案管理實踐者,以新儒商(Confucian Entrepreneurship)理念培育永續實踐家。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則是全球最大的專案管理機構,PMI Taiwan為了發揮全球運籌在地經營的理念,持續將世界一流的專案管理知識引進台灣。為發起在地社區連結,更邀集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搭建女企業家交流合作平台,舉辦女力論壇傳承知識與經驗,聯結新時代女性領導人發揮永續影響力!
  此倡議發起盼望企業投入促進創新且具影響力的專案教育上,將由本校管理學院與 PMI Taiwan共同合作培育具創新且具影響力思維的專業經理人,本校管理學院創設【影響力時間基地】,由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統籌策進影響力事務之協力運籌與社會價值評估,期以培育永續實踐家。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共同響應,促進社會價值創新與影響力之訓練發展與場域實踐,三方共同推動以專業領域投入5%時間於影響力事務,且呼應PMI影響力時間 (Hours for Impact)。透過多方能量連結,以專案管理實務與社會價值影響力支持永續理念,培養更多具敏捷專案管理能力的專業人才,接續發展為實踐社群,支持協力影響力推動事務。
  郭鳳玉執行長提到我們永遠都隨時面臨挑戰、隨時等待處理突發狀況,甚至危機! 如何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抽絲剝繭,梳理出解決方案也是我們敏捷管理的所在!這次我們結合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與本校管理學院共同發起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中台灣女力論壇,能有這樣的起手式,更是意義深遠!
  林欣怡院長提到企業組織談潛能發展、職能訓練、結構賦權、工作再設計等議題,除了招募適才適所之企業人才Talent! 更重要的留住管理專才,領導人才,運籌人力資本! 讓職前訓練與在職訓練同步進行,如此可達學用合一。管理學院致力符應成為新儒商基地之落實,辦理系列永續講堂與創業講堂,讓企業智慧資本引流進入學院、教授實踐社群帶領學生專題、讓公司治理與永續經營議題得以攜手學院共同出題解題,除了問題導向教學策略與設計 (pedagogy),更強化專題(案)導向教學 (Project-based instruction)!
  當日盛會邀請到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執行長郭鳳玉董事長等50名女力代表企業負責人,包含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俞秀霞創會長、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施郭鳳珠榮譽總會長、關中集團洪文照董事長、義錦營造有限公司林森董事長、福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榮福董事長、臺中市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唐富美董事長、明華園戲劇總團孫翠鳳首席台柱等共襄盛舉。本校由郭伯臣校長與管理學院林欣怡院長帶領管理學院暨EMBA產業代表與各領域教授群等逾50名,領域菁英代表包含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李友平局長、EMBA校友會會長順天儒林陳志超總經理、歐客佬國際有限公司周海發董事、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吳憲紘總經理、臺中市西區扶輪社陳金源社長、大雅電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吳林衛董事長、三力印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逸民董事長、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林榮森局長、以及祥和文教基金會張修凡董事長等。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高治中理事長與其PMI台灣分會倡議共創委員會。現場逾120位嘉賓共同見證此倡議,予以成就高等教育志業之學術實踐、企業善盡責任之永續實踐以及專案管理學會之夥伴關係等奠基與交流,從知識到實務、從在地到國際、從生產力到永續影響力、從現在延續到未來。
  感謝本倡議獲洪明文教機構創辦人洪源章總裁、上市櫃公司協會之中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本校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之經費贊助、本校EMBA校友劉瑞洋協理代表智高實業贊助創意組裝積木、以及歐客佬精緻咖啡餐點等。

影片網址:https://cm.ntcu.edu.tw/front/announcement/new_5/news.php?ID=bnRjdV9jbSZuZXdfNQ==&Sn=214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