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青年國際行動專案 讓弱勢青年也擁抱世界
更新日期: 2011/03/13

青年國際行動專案 讓弱勢青年也擁抱世界
(2011-03-03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康紀漢)

青輔會即日起到4月8號受理「2011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專案」報名,並整合國際參與行動、國際志工、僑校志工,以及海外實習計畫等方案,希望讓青年藉由青輔會的補助,可以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與世界做朋友。
青輔會「2011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專案」開始起跑﹗這項專案不但可以讓30或35歲以下的大專院校青年,透過青輔會補助新臺幣5萬元到15萬元的金額,組隊到海外僑校、國際機構或企業實習,還能夠使得青年到國外參與教育、文化、社區或健康等六大面向的志工服務。
其中,去年參與計畫到尼泊爾偏遠村落,為當地居民從事義診和衛教工作的國立清華大學王筱芳同學說,當地的醫療資源非常落後不如臺灣,相當需要別人的幫助,也使她在服務回國之後,更懂得惜福與珍惜眼前一切的美好。
至於到泰國建華中學進行華語文教學和種子教師培訓工作的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葉婉翎同學則說,經由服務的過程,讓她體會弱勢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因為只有教育才能夠改變弱勢孩子往後的人生,同時,更使她重新省思未來擔任教育人員時,必須要具備有教育孩子的熱誠。
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示,去年透過專案一共有1,715名青年到世界五大洲33個國家參與國際行動,今年這項專案為了讓弱勢青年也能培養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凡是獲得補助的青年國際志工和僑校志工服務團隊,只要團隊當中有一人具有低收入戶證明的弱勢家庭青年,每隊就可以再增加得到5,000元的補助,最多補助2名,相關詳情資訊可到青輔會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nyc.gov.tw)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