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區域經濟整合與職訓發展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更新日期: 2011/03/24

區域經濟整合與職訓發展國際研討會圓滿落幕
(2011-03-24 今日新聞網 林重榮)

為因應區域經濟整合,由勞委會職訓局中區職訓中心及台中市政府主辦,朝陽科技大學承辦之「2011區域經濟整合與職業訓練發展國際研討會」,22日及23日於台中市政府舉行為期二天的研討會活動,圓滿落幕。
此次國際研討會邀集日本、韓國、新加坡代表與會,交換國際間產、官、學連結的經驗,針對產業發展趨勢人力需求和技能培訓等職業訓練相關議題,進行研討、座談及相關學術論文發表。
中區職訓中心主任曹行健表示,他十分憂心中心的職業訓練師日漸減少,擔心台灣工業技術的傳承會出現斷層。多年前曹行健就關注到產學間的落差,於是透過課程、學程連結2端,目前大陸、越南都積極派員來取經,大陸無錫也成立最大的職業訓練所,用高於台灣3倍以上的薪水挖角高級技術師前往,這是相當值得關注的問題。
中科園區招商委員會執行長陳明德表示,勞委會職訓局舉辦這場國際性之人力資源研討會,意義重大。他說,去年台灣與大陸簽訂ECFA而且正在談判,台灣少子化問題與全世界青壯年人口急速下降的問題是一樣的,台灣如何因應?尤其產業界又需面對ECFA時代,所以區域經濟整合之問題必須重視,因為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單獨應付的,包括資源的重分配、同仁的互相支援及技術支援之整合。
朝陽大學校長鍾任琴表示,學校教師要如何以昨天的教材教學生,去趕上企業的腳步,教育界不可以和產業脫節。過去的職業教育必須再造,學校必須引進企業教學,而老師也必須到企業實習。希望能培育出藍領與白領間一批「灰領」的人才。
與會者新領域國際顧問執行長彭金山表示,2天的座談受益匪淺,受邀主講者掌握世界脈動,都提出了人力需求和技能培訓等職業訓練的最新的資訊,值得回公司與同仁分享。
帶領研究生參與會議的台中教育大學國企系主任龔昶元表示,產業發展趨勢人力需求與技能培訓等職業訓練之相關議題在各大學院校都十分重視,逐漸走向跨領域趨勢,因為單一科系之專業已經根本不可能,每一工作均需不同領域的知識與資訊,這次研討會可以給產官學各界菁英不同的思考與啟示。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