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劉爺爺尋寶探險趣 親子上一堂生動有趣環境教育課
更新日期: 2011/06/27

劉爺爺尋寶探險趣 親子上一堂生動有趣環境教育課
(100/06/27 今日新聞網 金武鳳)

配合環境教育法實施,台中教育大學環境教育及管理研究所與台中市環保局,25日在美術綠園道舉辦一項別開生面的「劉爺爺尋寶探險趣」活動,吸引很多親子參加,從認識「劉爺爺」劉其偉對自然生態保育的貢獻中,喚起親子貼近自然,喜愛自然與善用自然的情懷和具體行動。
「劉爺爺尋寶探險趣」是一項親子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自6月起,連續3個月,每月最後一個周六在美術綠園道舉辦。6月25日是首次辦理,預計7月30日、8月27日再辦二梯次,歡迎親子免費參加。
「這是婆憂鳥耶!」、「哦!熱帶雨林消失了!」假日的美術園道人潮熙攘,很多親子在志工導覽解說中,參觀「劉爺爺」劉其偉深入叢林創作的生態繪畫作品,還動手製做植物拓印,在巫術遊戲中,體驗大自然探險樂趣。帶著女兒參加的賴媽媽說,她們度過一個充實的假日,也從這個環境教育活動中,體認到自然保育生態的重要。
「劉爺爺尋寶探險趣」由台中教育大學與台中環保局聯合舉辦。據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劉思岑表示,活動中的劉爺爺就是生態藝術家劉其偉,在他極富傳奇的生命中,曾經歷多種角色,包括工程師、畫家、老師、探險家和保育人士等,可以說,他的貢獻不僅止在於某一領域,尤其是對自然生態保育及藝術的貢獻,更令人敬佩。
劉思岑是劉其偉的孫女,適逢爺爺百歲誕辰,特別策畫這項親子活動,將爺爺精彩的生態藝術作品,結合環境教育,以自然體驗及導覽解說方式,介紹劉其偉對環境教育的貢獻,增進民眾自然保育觀念,及提升環境美學素養。
在活動中擔任導覽志工的呂雪峰表示,今年6月5日環教法上路後,為落實環教法精神,各界紛紛舉辦各類自然生態保育活動,其中,「劉爺爺尋寶探險趣」最特別,寓教於樂,能讓大家從認識劉爺爺的傳奇中,培養愛護地球、保育動物觀念,是一堂最生動有趣的環境教育課。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