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世界青少年機器人賽 我奪3金/跳舞海龍王 奪14歲組第一金
更新日期: 2011/07/18

世界青少年機器人賽 我奪3金/跳舞海龍王 奪14歲組第一金
(100/07/18 自由時報電子報 胡清暉、林曉雲)

[記者胡清暉、林曉雲/台北報導]全世界最大的機器人賽事、第十五屆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比賽在土耳其舉行,我國代表隊以「海龍王跳舞機器人」首次拿下參賽十年來的十四歲組舞蹈項目冠軍,另在十八歲組足球機器人項目獲得兩項冠軍,合計抱回三個冠軍,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比賽分為十四歲組、十八歲組、大學組等三個組別,競賽項目有足球、救援、舞蹈,今年共有超過三十個國家隊伍參賽。
台灣代表隊有十一隊參加,「海龍王跳舞機器人」拿下十四歲組的舞蹈項目冠軍,成員包括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張慕風、張慕暄、何佳峻。
張慕風、張慕暄是兄弟,他們的父親、台中教育大學科學應用與推廣系副教授張嘉麟表示,兄弟倆從小喜歡玩積木,長大後對組裝機器人感興趣,今年是第三度參賽,去年以「千手觀音」獲得十四歲組最佳舞蹈藝術獎。
張嘉麟說,兄弟倆在設計時,就想到孫悟空大鬧水晶宮的情節,以中國傳統神話故事「海龍王」為主角,用保麗龍、泡棉做龍頭,用紙板、鐵絲、布料做成長二公尺的龍身,再以機器手臂透過釣魚線操控「海龍王」,有如傀儡戲,由於造型特殊,獲得評審好評。
在十八歲組足球機器人項目,私立東山高中學生邱品諺、葉威廷、再興中學何其澄、海山高工李慶吉跨校組成「T a i p e i 1 0 1 」隊,勇奪一.二五公斤級冠軍,至於大安高工的李錦祥、王崇恩、張峻瑋的「M a g i cC r e a t o r 」獲得二.五公斤級冠軍。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