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提琴家中風》陳方騮轉念 助妻開演奏會
更新日期: 2011/07/27

提琴家中風》陳方騮轉念 助妻開演奏會
(100/07/27 自由時報電子報 洪美秀)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一個小提琴演奏家中風,被迫離開演奏生涯,但他轉念投入教學,籌備大提琴家妻子的演奏會!
陳方騮兩年前中風,最近幫妻子陳俐亨辦音樂會。週日下午,陳俐亨將偕同音樂好友歐陽慧剛、巫明俐和陳文婉舉辦古典音樂會,要見證夫妻倆對古典樂的熱愛。陳方騮說,他雖無法拉琴,但他仍相信音樂有感動人的魔力。
畢業於輔大音樂系及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的陳俐亨,是國內知名的大提琴演奏家,任教於實踐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和台中教育大學,喜歡古典樂的她,與拉小提琴的夫婿陳方騮十八年前成立印象三重奏團,帶動台灣的古典室內演奏風,也到歐美等地開辦演奏會,演出超過三百六十場,經驗豐富。
不料,陳方騮兩年前突然右腦中風,倒臥在床,當時兒子才念幼稚園,陳俐亨為全心照顧先生,暫停了她最喜愛的演奏工作,陪著先生復建。陳方騮受此打擊,也曾失志、難過、沮喪,但看到同樣熱愛古典樂的妻子為了照顧他,暫停了演奏,陳方騮很捨不得,於是努力復建,更鼓勵妻子重回舞台,為他們所摯愛的古典樂發光發熱。
「陳俐亨與她朋友們」室內樂演出,週日下午兩點半在新竹市立演藝廳售票演出,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或電洽: 0 9 8 9 - 2 9 3 5 6 5 , 陳老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