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修平科大將舉辦「2011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創新研討會」
更新日期: 2011/09/21

修平科大將舉辦「2011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創新研討會」
(100/09/21 今日新聞網 林重鎣)

為與文化創意產業相結合,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11月11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該校行政大樓6樓國際會議室舉辦「2011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創新研討會」暨「台灣中部藝術家創作邀請展」。
歡迎全國各大專院校教師、研究生、各高中小學教師及熱愛人文與藝術的人士踴躍參加。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1月1日(星期二)中午12 時止,聯絡電話:(04)24961100分機6909王紘惠小姐;報名網址:http://www. hust.edu.tw研討會針對人文氣息的提升與藝術鑑賞的創新教學,邀請國內2位專業領域的知名學者進行專題演講。
第一場邀請前亞洲大學教授、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倪朝龍演講「台灣藝術鑑賞教育的發展現況與展望」;第二場由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副教授陳懷恩講演「藝術鑑賞教學與課程設計-以如何看懂畢卡索的畫為例」。另台灣中部藝術家展出之創作作品,邀請該校駐校藝術家廖本生與劉龍華兩位老師,現場實際指導如何鑑賞藝術創作。
另外研討會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林欽賢教授、莊明中教授、陳懷恩副教授及南開科技大學柯適中教授等4位教授共發表6篇論文,論文主題為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之課程設計經驗分享、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之輔助教材製作與應用、數位媒體於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中之應用、台灣本土藝術家介紹與作品賞析及各類藝術創作學理基礎與創作理念論述等主題。
內容豐富精彩,提供許多藝術鑑賞可貴的資料。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指出,本次研討會主要在期盼各界關注人文與藝術發展的人士,共同研探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的教材製作與創新教學的實務經驗。中心主任張志凌表示,提升人文氣息與藝術鑑賞的教育,在當前通識教育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亦是許多創意相關行業的創意與創新來源。他說,透過論文研討與名家藝術創作品展出之實際現場導覽、賞析等過程,激盪出創意的新發想,進而從交流中形成人文與藝術鑑賞教學的社群,帶動國內人文與藝術鑑賞的學習風氣與文化提昇。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