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學生孔子前宣示成為優秀教師
更新日期: 2011/09/27

中教大學生孔子前宣示成為優秀教師
(100/09/2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劉文珍)

為激發師資生「教育心與關懷情」以及尊師重道精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9月起推動「程門立雪,如沐春風」尊師敬師以及「提升師資生對於教育的熱忱、積極關愛學生的態度、珍視教育的價值」系列活動,使參與師資培育課程的師資生具有成為優良專業人師的核心特質。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表示,「程門立雪」系列活動目標在使同學由衷體認「尊師」在「師道傳承」中的必要性,希望透過莊嚴隆重的祭孔儀式及送花、傳遞感恩故事及晚會表演活動,展現學生活力與創意來表達尊師熱情,更期待在教師節前夕使建立中教大學生「尊師、敬師」的精神。
臺中教大今天為二年級師資生舉辦的「大二師資生入門儀式」,校長楊思偉致詞時鼓勵學生如何成為良師;「老師的十個對不起」作者簡世明老師則以「充滿感動的事業」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暢談教育工作的心得和溫馨小品,省思教師之教學態度及師生互動。
在入門儀式中為學生們規劃的「教育時空膠囊」及「教育承諾之宣示」,則由學生寫下對自己的理念和目標,以自己為寄件人,封於時空膠囊中,在三年後自己收件檢視是否達成了自己的目標。
最後,全體學生到孔子銅像前進行宣示,由師資生代表王政暘同學帶領全體大二師資生向孔子進行教育承諾,以教育為志業,肩負啟迪智慧的重責大任。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