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希望教室創造弱勢學童改變未來的機會
更新日期: 2011/09/28

希望教室創造弱勢學童改變未來的機會
(100/09/28 全國教育廣播電台 劉文珍)

林業生基金會結合臺中教育大學專業師資,27日為全國第一處「希望教室」舉行揭牌儀式,希望透過專業的課後輔導,讓弱勢族群的孩子可以有一個改變未來的機會;另一方面,也廣泛的運用全國流浪教師的專業投入課輔,讓課後輔導為弱勢學童以及流浪教師創造雙贏的局面。
曾經成立「創路學園」的林業生基金會發現,預防中輟,一定要從小學開始,林業生基金會董事長林宜蓉發現,孩子的小學成績落後,一路到國中會變得更為嚴重,無法跟上時,孩子可能選擇放棄,有了補救教學、提升學習意願,孩子才能 找到自己。
林業生基金會董事長林宜蓉表示,林業生基金會原本就是從事專業課後輔導的單位,成立希望教室主要是全國首次有公益團體與與教育大學合作,進駐大學,希望透過訓練有素的師院學生,以專業進行課後輔導,教出好的學生。
林宜蓉董事長說,希望教室,希望給孩子機會,創造他們有改變未來的機會,課程內容有英文、數學、閱讀以及學校功課輔導,希望教室要以小班制的方式,由專業師資來補強孩子成績落後的部分,讓孩子有自信的回到學校。
目前希望教室設在臺中教育大學,服務臺中教大週邊中正、忠孝、忠信、太平、中教大實小、大勇、光復以及大同等8所國小孩子。凡是需照顧的弱勢學生,都可以透過學校老師的推荐到希望教室進行課後輔導。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