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啟動電子書包 胡志強:好的開始   本校協助規劃教學流程以及評估實驗效果
更新日期: 2011/10/27

啟動電子書包 胡志強:好的開始
(今日新聞網 100/10/27 李梅金) 媒體原稿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教育大學及平板電腦製造商浩鑫公司今(27)日在潭子國小,共同啟動「台中市電子書包試行計畫」,提供潭子國小、四張犁國小以及大鵬國小共200多台電子書包,進行雲端學習試行計畫,潭子國小數十位學生第一次拿到電子書,興奮試驗各種新功能,看到市長胡志強出席活動,爭相拿起電子書要拍胡市長,胡市長大方接受拍照並開心表示,這就是進步,如果教育像玩樂、書包像玩具,學習一定會突飛猛進。五年級江婕綺同學也直說,這樣學習比較快
台中市電子書包試行計畫提供試驗學校師生電子書包整合「適性無所不在學習系統」,有聯絡簿、電子教科書及雲端書庫等傳統書包該有的功能,更具有即時反饋系統、畫面廣播及學習歷程記錄系統等功能,並可記錄學生的學習歷程供老師教學參考,浩鑫公司共提供200多台電子書包給潭子國小、四張犁國小以及大鵬國小,分別負責數學領域、國語文以及英文的教學,並聘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進行評估,未來使用經驗與建議可供日後電子書包的使用者做為參考,27日在潭子國小熱鬧舉辦啟動儀式與教學觀摩。
進行教學觀摩的潭子國小學生興奮試驗各種新功能,可以上網、拍照,小朋友看到胡市長出席活動,爭相拿起電子書要拍胡市長,胡市長大方接受拍照,他開心的說,從沒參加一個這麼不正式的記者會,輕鬆自在,記者、學生都這麼高興,不斷在比YA,這就叫作進步。
胡市長表示,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電腦時代改變人類的社會,當時曾想過是不是有一天小朋友上學就不用背書包,雖然已經是30年前的想法,現在真的做到了,如果教育像玩樂、書包像玩具,學習一定會突飛猛進,希望台中市要走到其他城市前面,爭取更多的預算,讓小朋友享受,今天才200多個,未來還要在增加,讓小朋友快樂學習。
五年級江婕綺同學也直說,這樣學習比較快。林治奇同學則表示,以前寫完功課就不怕忘記帶,可以直接儲在書包裡,還可以隨時上網、拍照,真好玩。
浩鑫公司總經理指出,今日提供的電子書包整合方案攜手與台中教育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導入適性無所不在學習系統,可依據學生學習評量狀況進行記錄,補救教材個人化輔導的功能,達成學習成效提升。
台中市教育局特別聘請台中教育大學教育測驗統計研究所針對本次實驗案規劃教學流程以及評估實驗效果,經由專家規劃的教學流程可減少教師教學時摸索的時間,更可確保教、學之效益。所長郭伯臣教授表示,加入測驗統計研究所研發的「適性無所不在學習系統」(簡稱U-Learning),學生可以平板電腦掃瞄二維條碼,經無線網路連結系統進行學習,U-Learning可依據學生的狀況、行動裝置的功能等提供各樣的測驗、評量、學習歷程記錄,以及個人化的輔導,突破傳統教學的限制,達到幾乎不限時間、不限地點存取各式各樣的教學資源。經由適性化的補救教學流程更可達成「因材施教」的目的。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