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師生 「看手塚手稿 感受到創作熱忱」
更新日期: 2012/03/15

中教大師生 「看手塚手稿 感受到創作熱忱」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12.03.15 03:21 am

「看到手塚老師的漫畫手稿,超感動!」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黃士純,昨天帶大學生、研究生參觀「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感受日本動漫文化的魅力。研究生李婉綾開心又激動的說,「在台灣就能看到手稿,我太開心了。」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老師黃士純,留學日本,教學以膠彩、東方藝術理論為主,她自己曾到「手塚治虫紀念館」參觀,對手塚治虫的創作精神十分敬佩,特地安排校外教學,讓同學貼近「日本漫畫之神」。
黃士純說,日本的「手塚治虫紀念館」小而美,台中特展場地寬敞,進入展場映入眼簾就是手塚治虫的工作室,「很有FU!」特展現場一次就能看到許多手稿原件,策展相當精緻。
研究生賴佩汶說,策展非常完整,將手塚治虫第一部創作到最後的「浮士德」都一一呈現,讓觀眾一目了然;大四學生姚懿庭說,聽導覽解說獲益良多,手稿區看到手塚治虫一筆一畫,彷彿感受到他創作的熱忱。
老師黃士純說,手塚治虫是醫學博士,又愛自然,喜歡漫畫,集結多元角色於一身,這趟校外教學盼能帶給學生創作熱忱的啟發;美術系學生未來也會接觸到策展、展場布置,展場的動線規劃相當舒適,讓學生親身感受,從中學習。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