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訪2資深畫家 副市長致敬
更新日期: 2013/05/13

刊登媒體:自由時報 2013.05.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五四文藝節,副市長蔡炳坤六日特地拜訪已年高九十歲的資深藝術家張炳南及七十六歲的畫家簡嘉助,兩名畫家仍創作不輟,簡嘉助則替視覺藝術請命,盼市府多關心支持。
       七十六歲的簡教授仍持續創作,畫室裡滿滿的畫作,顯示豐沛的創作量,昨日他跟蔡炳坤聊自己目前進行的粉彩畫作,也提及視覺藝術不像表演藝術較易爭取到動輒千萬元以上的大筆經費,需要政府的關心與支援。
       蔡炳坤則說,政府對藝術始終支持,但藝文相關協會光是成立十五年以上的就超過六十個,數量驚人,除了公部門的補助外,也需要企業界的支援。
       蔡炳坤昨日也拜訪九十歲的張炳南,創作已有七十年歷史的張炳南是台中市資深的美術家,創作重視本土文化,多以農家生活及台灣在地景色為題,張炳南極念舊,自己創作的作品甚至會重新購回,收藏在張炳南美術館中。
       蔡炳坤除代市府向兩名藝術家表達關心之意外,更對兩人持續創作的藝術用心表示敬服,強調這種態度值得各行各業學習。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