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畢業校友-寶成蔡其瑞總裁:認為是對的 就去改變它
更新日期: 2013/06/17

刊登媒體:中國時報
 寶成蔡其瑞:認為是對的 就去改變它 陳界良/台中報導

     寶成國際集團是全球最大運動鞋代工廠,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原本是老師,經營企業成就斐然,十五日獲母校台中教育大學頒發「名譽教育學博士」。蔡其瑞向畢業生表示,「人生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改變它。」
     台中教育大學舉行畢業典禮,校長楊思偉頒發「名譽教育學博士」給蔡其瑞。楊思偉指出,蔡其瑞是民國四十七年從台中師範學校(台中教育大學前身)畢業,投身教育後,又創立寶成工業,投入製鞋業,全球現有五十萬名員工。
     蔡其瑞致詞時指出,他在民國五十八年開始創業,原本只是做拖鞋、女鞋。有一次去韓國參觀後,決定改做運動鞋。當時國際環境變化相當快,傳統產業面臨危機,他考慮改投入高科技或金融業;曾找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合作,雖未談成,卻給他很大啟發。
     蔡其瑞說,張忠謀讓他看電腦,台積電晶圓廠中的每個製造環節都可顯示在電腦上。他回去後決定將製鞋工廠資訊化、電腦化與效率化,就像半導體製程一樣,從此把全球其他製鞋業者拋在腦後。人生的過程中有很多機會,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改變它。
     蔡其瑞也勉勵畢業生,不論投入哪個行業,人活在當下,要盡職責,為人處世要秉持「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原則,創業也是一樣,這也與校訓「忠毅勤樸」的精神相通。
     寶成是全球最大的運動鞋代工廠,全球四大知名品牌Nike、Reebok、Adidas、New Balance等都出自寶成。蔡其瑞並成立裕元教育基金會,九二一震災後進駐南投興建多處組合屋,並出資一億元修復鹿港龍山寺古蹟等。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