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兩岸大學生辯論賽 台中唇槍舌戰
更新日期: 2013/07/19

中國評論社/鄧木卿 報導、攝影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18日上午8點半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行,來自兩岸16所頂尖大學相互切磋,唇槍舌劍,相當精彩。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辯論就是如何說服對方接受自己意見。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吳瑞建也說,兩岸辯論賽已是發揚中華文化最大品牌項目,希望大學生們能碰撞出智慧火花,為復興中華文化而努力。
       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今年是12屆,由中華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和台中教育大學合辦,每4年一輪,大陸先舉辦3年後,第4年再輪到台灣,這是第3次在台灣舉行。參賽學校,台灣部份,有台中教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大學、台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和淡江大學;大陸部份,江蘇省河海大學、山東省中國海洋大學、上海市華東政法大學、河南省鄭州大學、甘肅省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和福建師範大學。
        中華青年文化協會副秘書長鄭婷文說,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成了華語圈中,最具指標和規模的比賽,每年4、5 月,都吸引20多所台灣的大學報名初賽,然後再選出8所。台大、世新和政大非常優秀,每年都通過初賽。大陸的 鄭州大學已拿過2次冠軍,實力堅強。
上午首場由世新大學對上蘭州大學,題目是“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雙方台上你來我往,機智幽默,台下學生大呼過癮。
 



    新聞連結 :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6/3/6/0/102636010.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2636010&mdate=0718102351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