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第十二屆兩岸大學生辯論賽18日起在台中舉行
更新日期: 2013/07/19

國際日報/新華社台北/記者李寒芳 裴闖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18日在台灣台中舉行。兩岸16支高校代表隊經過三天的小組“舌戰”賽後,將於20日決出勝負。
       本屆辯論賽採用三個社會熱點辯題,包括安樂死應不應合法化,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基因改造作物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據介紹,參加此次辯論賽的大陸代表隊包括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蘭州大學、華東政法大學、河海大學、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台灣代表隊包括台灣大學、中山大學、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台北大學、台中教育大學。
       大陸方領隊福建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吳瑞建說,海辯賽為兩岸青年學子架起了一座以辯會友的橋梁,構築了施展才華、展現自我的人生舞臺,也為他們提供了互相學習、共同進步的鍛鍊機會。
台灣方領隊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表示,這樣大規模的兩岸賽事讓學生有一個擴充視野、學習兩岸師生優質部分的機會,我們會盡力辦好這次活動。
       本屆辯論賽由福建科協、福建省教育交流協會聯合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河南、甘肅六省區市科協,以及台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台中教育大學等共同舉辦。
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創辦於2002年,已在台灣成功舉辦兩屆,成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的特色品牌項目。(完)

    新聞連結 :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770056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