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致力師資培育 首見大學校長敲師鐸
更新日期: 2013/09/12

資料來源:臺灣立報網
       【台北訊】教育部公布102年師鐸獎得主,首見大學校長,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致力於師培革新,榮獲教育界殊榮。
       「成為好老師,必須先成為好學生。」楊思偉認為教育應該要站在學生角度,優先考量學生需求。他主張教師要敞開心胸,開放同儕「觀課」、共同交流教學方法的理念,逐漸獲得學界認同而成為主流。
       楊思偉關注的焦點不只是中小學教師,大學教職員以往較缺乏培育機制,也是楊思偉亟欲改革的對象。他認為大學教師至少要受過高等教育制度、教學法、心理學、教學評量等訓練,才能同時在專業及人格發展等面向,給予學生最佳的服務。
        楊思偉從小學教師當起,教學生涯至今達31年,對台灣師培教育的興衰有無限感慨。他在台中教育大學推動博雅教育,讓未來的老師接受多元學習,適應未來社會的需求。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科長徐振邦表示,以往師鐸獎只頒給中小學教師,今年是考量大學教授也從事教學工作,也應給予鼓勵,因此首度列入師鐸獎受獎範圍。今年師鐸獎總計有167人獲推薦、72人得獎。
                                      

▲教育部2013年9月5日公布的102年師鐸獎得主名單中,首度出現大學校長。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圖)致力於師培革新,榮獲教育界最高殊榮。
(圖/教育部 文/中央社))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33075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