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陳民芳在中市辦西畫個展 作品呈現擬真似幻
更新日期: 2013/10/25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四年級學生陳民芳,專長西畫,以油彩、水彩、粉彩將所習得的技巧運用於創作題材,訂於25日至11月17日在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首次個人畫展-「啟程」。
陳民芳從小喜愛藝術,常在課本上塗鴉,觀察物體表面的光影變化,10歲起學習繪畫,並進入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接受完整訓練與專業養成,精進繪畫技法及相關學識。此次個展,陳民芳嘗試在多年累積的繪畫基礎上,以追尋自然真誠的心境為目標,靠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在創作上盡情發揮感性思維,模寫出現實或記憶中殘酷美好的事物。
       此次展覽命名為「啟程」,表達過去與未來二個相對的方向與意義。過去部份,感謝所有曾經給予指導與支持的人們,創作者在失敗的經驗與時間的累積下,得以秉持信念朝著理想前進。未來部份,作者相信人生無論選擇哪一條路,都能在盡頭尋得真理,生命走到最後的高峰,也就沒有所謂「領域」的界限,因此選擇最熟悉的方式「創作」做為生命的起點。
        陳民芳展出作品裡雖然是具象的摹寫,卻不一定是真實的場景,印象中的城市、夢裡的符號都是畫面的主角,有時,記憶存在也許勝過下一秒將被遺忘的真實。因此藉用擬真似幻的手法描繪心中「看不見的城市」,在有形、無形、存在與不存在的迂迴小徑中,追尋著不可測的未來。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