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喬山董座羅崑泉獲頒榮譽博士 蕭萬長胡志強到場致賀
更新日期: 2014/01/08

中廣[記者寇世菁]



       年營額一百五十億元、全球第三大的健康器材集團「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白手起家的創業傳奇,地方津津樂道。母校「台中教育大學」今天(七號)特別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這位傑出校友。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到場致賀,盛讚他是企業的標竿和典範。
       台中教育大學七號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給傑出校友、喬山健康科技公司董事長羅崑泉,前副總統萬蕭長親自到場致賀,他說,羅崑泉從小家庭困苦,白手起家,從第一筆兩百美元訂單開始做,到目前年營額一百五十億元、全球第三大的健康器材集團,不但成為企業標竿與典範,堪稱台灣產業之光。
蕭萬長指出,羅董事長業成功不忘回饋故鄉,在中埔鄉成立紀念館、社區活動中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獲母校頒授最高的榮譽博士,實至名歸。
       羅崑泉則說,他是以師範精神創業,也鼓勵學子人都有無限可能,有願就有力,努力為自己圓夢。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還為羅崑泉贈冠、撥穗,前總統府資政、台中教育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陳庚金到場獻花,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立委楊瓊瓔,以及部分上市上櫃公司老闆組成的磐石會成員也到場祝賀。
       胡志強致詞時,以孫運璿名言做事不要先講不行,先講非成不可,然後想怎麼做,形容羅董事長的創業精神,凡事不要講不可能,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就對了。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也說,羅董事長以師範精神創業,喬山公司即將成為世界第一健康器材集團,校方與有榮焉。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