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陽光員警被當原住民 常有女送消夜
更新日期: 2014/04/17

聯合報╱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


       外型陽光的八德四維派出所員警黃偉特,深邃的五官常被誤認是原住民,但他說自己不是原住民,家族成員也沒有國外血統,因為熱愛籃球,常到戶外打球,皮膚才會曬得特別黑,曾是籃球校隊的他,每年都代表桃園縣警局籃球隊出賽。

      與藝人明道有幾分神似的黃偉特,在執行交通指揮勤務時,曾遇過女生在街口等他,待下崗後,拿著熱咖啡跟他說「你辛苦了」;也讓同事虧「我怎麼就沒有」。

       黃偉特說,有次受理民眾網路詐騙報案,事後女性報案人不知道從哪裡拿到他的手機號碼,不僅頻打電話示好,還在夜間值班時,到派出所送消夜,嚇得他「只能冷處理」,對方才知難而退。

       黃偉特從台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畢業後,差0.5分考取正式教師資格,擔心代課老師生活不穩定,轉而報名警專特考。

       他坦言,初投入警察工作時的確沒有太多抱負,但每回服務後,民眾事後說的「謝謝」、「有你真好」,讓他從中逐漸找到成就感,愛上警察工作。

       民眾走進派出所時他都會露出燦爛笑容親切問候,黃偉特說,走進派出所肯定有事需要協助,笑容能暫時舒緩報案人緊張的情緒。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