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回鄉蓋圖書館 高瑞錚深耕福田
更新日期: 2014/06/23

張彩鳳 | 國語日報
       南投欣榮圖書館長高瑞錚日前獲頒臺中教育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在教育、文化上的貢獻。
    高瑞錚民國四十四年從臺中師範學校畢業後,就回母校南投縣竹山國小任教,當時十八歲的他已深具教育熱忱,不但早出晚歸,注意學生的課業成績,更重視他們的品格養成,經常在放學後或例假日,義務給予學生個別輔導,連隔壁班學生想加入,高瑞錚也來者不拒,且分文未取。高瑞錚說,學生有心上進,當然要鼓勵。
    後來,高瑞錚決定轉換跑道,進入臺大法律系就讀。高瑞錚十分用功,屢獲書卷獎,畢業後更接連考取國考軍法官、律師、司法官,又考入臺大法研所深造。
    高瑞錚重視人權,擔任律師數十年來,常為弱勢發聲,接受委託處理各項訴訟、非訟事件超過兩千件,更在九十三年他六十七歲時,創辦「福田文教基金會」,發放優秀學生獎學金,為急難學生代繳學雜費,還利用雙親早年在竹山鎮購置的一千多坪土地,創辦欣榮圖書館。高瑞錚表示,成立圖書館不只是「提供閱讀」,更在「推廣閱讀」,因為教育才能改變學童的未來,自己有一點能力,應該為家鄉做事。

 圖說:臺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右)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高瑞錚(左)。攝影/張彩鳳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