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台中教育大學頒贈南投欣榮圖書館館長名譽博士學位
更新日期: 2014/07/10

民眾日報【楊昌林】

       南投欣榮圖書館館長高瑞錚為台中教育大學校友,台中教大特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在教育、經濟、文化的貢獻。
 台中教大指出,欣榮圖書館以推廣閱讀與提升人文為至上使命,認為成立圖書館之意義與價值,非僅「提供閱讀」,更在「推廣閱讀」;身為社會教育機構,對於協助政府改變國民氣質、厚植人文素養與公民意識,尤其義不容辭。
 高瑞錚於民國44年,自台中教大前身台中師範畢業後,返回母校南投縣竹山國小任教,不僅注意小孩的學業成績,更重視其品格養成及日常生活教育。
 兩年後,他至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專修科進修,因某種機緣,決定轉換跑道,以同等學力資格,報名大專聯考,依第一志願進入臺大法律系就讀。畢業後,接連考取國考軍法官、律師、司法官,且又考入台大法研所深造。
 他於民國93年創辦「財團法人福田文教基金會」,除開始甄選發放優秀學生獎學金、代繳急難學生學雜費等舉措,迄仍連年舉辦外,並徵得母親同意,利用雙親早年於故鄉竹山鎮所購置1千餘坪,地價逾一億元的土地,籌建欣榮圖書館,於95年2月落成開放。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