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藝術深根校園彩繪計畫啟動市府邀美展獲獎藝術家深入學校創作專屬畫作
更新日期: 2014/09/25

太平洋日報【張芸甄】
 
       台中市府推動校園藝術彩繪活動嶄新作法,邀請大墩美展平面類得獎藝術家深入校園及社區,與師生交流,密切互動,創作出專屬各校區的畫作,展現特色;此外,今年還特地邀請中教大美術系參與,首次走入社區進行創作。
       今年校園藝術彩繪計劃邀請吳文寬、吳景輝、陳誼嘉、黃騰萱,四位大墩美展獲獎藝術家,深入校園和社區了解當地特色,創作出專屬該校園(社區)獨一無二的畫作;四位畫家已分別為瑞井國小、永順國小、大林國小及福民國小做設計創作。
負責大林國小的創作陳誼嘉表示,大林國小位於鳥語花香的新社山城中,校長說春天學校有許多梅花、仲夏則能看見螢火蟲和星星,她便以此發想,畫作中從滿山梅花經過綿延山巒後便可看見點點螢光。
       吳文寬的作品命名「瑞景之光」,發想自座落在大肚山上瑞井國小遠眺的景色,以色塊拼貼手法呈現出周圍山景,以及從校園眺望的大台中市景。
今年彩繪計畫更從校園走入社區,除了學生也希望增進民眾參與藝術的機會,本次邀請了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的師生,在大肚區永順社區河堤邊創作,他們以擬人化的方式描繪當地重要農作物「西瓜」,作品裡的西瓜像是走鋼索般戰戰兢兢地順著瓜藤邁向遠方,表情生動,令人會心一笑。
彩繪校園活動,藝術家將從10月到11月深入在地各校進行現場創作,與學校師生共同完成作品,增進藝術與校園的連接。
       文化局長葉樹姍笑說,過去到校園內辦展,學生只覺得展覽來了、展覽走了,與自己毫無關係,但這次由藝術家深入校園與師生作互動創作,相信能讓孩子們更親近藝術,讓藝術深根。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