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克難練習 我輕艇隊4選手同獲銀牌
更新日期: 2014/10/03

中時電子報 作者:馮惠宜
 
       亞運再傳捷報!台中市輕艇協會陳瑋涵、張允銓、潘泓銘、張筑涵4選手代表我國參加仁川亞運「輕艇激流靜水標桿項目」,2日同時在個人賽奪下4面銀牌,也取得進軍奧運輕艇賽門票。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4年級陳瑋涵以及台中教育大學體育系4年級的張允銓、潘泓銘、張筑涵,從國小開始在教練李榮溫指導下投入輕艇運動,這次仁川亞運首度將輕艇激流競速納入競賽項目,4人分別在女子K艇、男子K艇和男子C艇、女子C艇個人賽中獲得銀牌佳績。
       林婉如指出,輕艇運動在歐美相當盛行,但在台灣卻非主流的競技項目,可以用縮小版的龍舟形容這項競技,只是輕艇項目可分為1至4人不同組別,中國的龍舟比賽則為22人同舟共濟,有趣的是這幾位為國爭光的選手,平日為爭取更多元的練習,也年年參加龍舟比賽。
       林婉如也為中部輕艇選手叫屈,她說,中部的訓練基地相當克難,最早是在南屯游泳池,後來因故改建,移師東區台糖生態池,又因台糖進行都市重畫被迫移到大里溪,和國外選手在溪流、湖泊相較,4名選手是在農田灌溉溝渠和都市污水道練習,能在亞運中同時拿到個人賽銀牌,實屬難得。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