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港區藝術中心舉辦「丹青風華-膠彩藝術特展」
更新日期: 2014/10/15

自由時報【歐素美】



 

       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美術家資料館,今天起舉辦「丹青風華-膠彩藝術特展」,展出膠彩之父林之助等作品,並在現場提供膠彩顏料及製作過程等影片,供民眾進一步了解膠彩畫。
       膠彩畫源於中國新石器時代的彩陶、岩畫,經漢、唐繪畫高峰期東傳至朝鮮、日本,1895年再由日本傳入台灣,並發展成具台灣本土風情特色的繪畫風格,還一度引發「正統國畫論爭」,後經林之助推廣及正名,「膠彩畫」才在中部傳承下來,林之助也被喻為「膠彩畫之父」。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張曉玲指出,港區藝術中心委託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教授高永隆及陳懷恩副教授策畫,並在收藏家蔡啟源等協助下,即日起在台中市美術家資料館展出膠彩畫之父林之助、木下靜涯、陳進、呂鐵州、郭雪湖、許深州、劉耕谷、詹前裕、曾得標、高永隆、陳誼嘉、倪玉珊等藝術家膠彩作品。
        除了讓民眾欣賞到精彩的膠彩作品外,會場並展示膠彩畫發展史與大事記、膠彩畫材料與工具,希望透過作品、材料、工具的展現,讓民眾一窺膠彩世界的神秘面紗。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昨並邀請楊春旅老師現場示範並解說膠彩畫繪畫過程與技法,高永隆教授則現場導覽解說,他表示,用來調和礦物顏料的膠,主要採用動物皮骨提煉或植物產生,例如「阿拉伯膠」即是植物性膠,可以食用,吸引現場參觀的建國國小學童爭相品嚐,笑稱「吃起來有黑糖的味道」!這項展出將到明年2月22日止。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