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V」與百國同步響應「世界教師日」
更新日期: 2014/10/15

e2新聞【陳曉冰】



 

       聯合國訂定10月5日為「世界教師日」,全世界超過180個活動響應,包含芝加哥、倫敦、巴基斯坦、牙買加、薩爾瓦多、德國、印度、菲律賓、希臘、澳洲等地,台灣於當天當地時間早上10:00於台北商業大學承曦樓10樓國際會議廳與美國連線舉辦「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V」,相關活動訊息並登載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相關網站。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於本次論文中提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2013年第八屆青年論壇的決議中提到,青年在所有國家都是社會變革、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的生力軍,對青年的發展和教育的投入至關重要。洪道子博士表示「良心為本的教育理念,集傳統與現代之英華,為科技與心靈找到平衡點,也為地球與人類的永續未來挽回生機。」道出現今教育方向之重要關鍵!
      「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V」台北場以「良心覺醒教育建言」為主題,共分六個場次舉行,第一場主持人為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他以美國著名諺語「Real conscience is the best pillow」開場,表達良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暨教育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莊淇銘表示,社會在變遷,觀念也要跟上時代,學什麼也會隨時代改變,所以創新和思考能力很重要,莊淇銘舉例古人韓愈曰「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知識的競爭力會隨時改變,老師就是要找到開發學生能力的方法,莊淇銘覺得以前學者認為IQ決定學習,但現在是LQ(學習智商)決定學習,如何讓學生有效率學習、再好好活用知識、互相激盪成長,這是老師應努力的方向!
       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教授陳曉嫻則認為「教育無他,唯有愛與榜樣而已!」她舉例自己任職的台中教育大學為未來教師的培育搖籃,除了培養學生各科的教學能力之外,更要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讓學生在成為下一代教師之後,可以告訴下一代的孩子什麼是愛,並能真正的愛未來的孩子們,陳曉嫻提到台中教育大學響應國際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 )活動,讓學生落實行動「愛」。她說:「就和洪道子博士講得蝴蝶效應是一樣的!」待用咖啡的傳統開始於義大利的Naples,現已傳遍全世界的各個地方。在有些地方,不僅可以買待用咖啡,而且可以買待用三明治或者一個晚餐。也就是在你買餐點的時候多付一份留給需要的人來取用,讓愛心可以持續傳遞!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以自身專業提到近日最熱的房地產議題,他提及內政部營建署公佈之資料,今年首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達14.6倍,新北市為12.4倍。莊孟翰教授認為房價飆漲財政部祭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政策,然而如就現階段國內外政經情勢加以探討,要真正達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政策目標,恐仍需一段相當長的磨合期,因此他提出「十四大議題」,盼財政部等相關人員就長年累積的幾個問題需再三思索!莊孟翰表示,良心覺醒要有良心稅制,稅制改革是好事,希望能透過稅改讓社會更安和樂利。
       「良心覺醒國際論壇」於今年9月間發起,至今已舉辦第四場,包括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七國十八個單位舉辦,持續邀請國際各行各業有誌之士,以接力方式從「心」發聲,為改變世界大家一起來!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能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